English

卫生部门将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卫生监督

2000-09-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进一步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利用消费高峰期制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消费者健康权益,卫生部法监司最近发出有关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卫生监督检查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以中秋、国庆期间消费的食品为重点开展检查活动。各地除认真完成卫生部2000年第4次食品卫生抽检计划外,还要根据当地情况,针对容易发生食物中毒的薄弱环节,开展节日期间卫生抽检工作,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活动。各地要配合新闻部门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对监督检查情况、食物中毒事件的查处和消费者投诉的处理等,要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